厚德博学 和而不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举办2023年教学改革研讨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年03月03日 17:54 点击数:[]

202332日下午,我校心理中心在相思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502团辅教室举办教学改革研讨会。由广西民族大学为牵头单位,广西财经学院、南宁学院、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为共建单位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互助共建组群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任课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研讨会邀请广西大学潘柳燕教授开展《思想政治与心理健康教育的协同研究》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包括了思想政治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协同研究的历程、协同作用的观点,以及科学研究的方法。

思想政治教育的共生关系有一个从低层次向高层次的发展过程,当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达到对称互惠与连续的共生状态时,便能产生最大的共生能量和达到最好的共生效果。而要使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达到对称互惠与连续的共生状态,还需要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各共生单元的协同作用。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深化了高校间专家学者和教育工作者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也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互助共建听课评课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