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博学 和而不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事务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届毕业生毕业季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年05月23日 09:34 点击数:[]

为营造温馨和谐文明的毕业氛围,加强对毕业生的人文关怀,将毕业生的热情引导到感恩母校、立志成才和服务国家建设的实际行动中,决定在5、6月份开展2019届毕业生毕业季系列活动。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情留民大,梦想启航

二、活动时间

2019年5月-6月

三、活动内容

2019整个毕业季系列活动将围绕“厚德博学,和而不同”的校训展开,设计具有独特校训文化的精美纪念册与印有校训的民大魅力风景金属纪念卡片,毕业生可通过参加毕业季系列活动获得金属纪念卡片的方式兑换丰厚的奖品。

精美纪念册需要转发毕业季系列活动通知,获取一定数量的点赞后获得。在后续毕业季系列活动的开展中,每参加一个活动即可获得一张卡片,拥有卡片的数量决定所获奖品的等级。

一)毕业季纪念品集赞兑换及宣传活动

1.活动时间:2019年5月20日--2019年6月20日

2.活动地点:易班平台、微信公众号、QQ空间、微博

3.活动形式:

1)利用微信朋友圈、QQ空间,微博,易班等新媒体对毕业季系列活动进行宣传,毕业生通过转发官方通知并集赞,即可得校训精美纪念册一份,金属纪念卡一张。

2)拍摄毕业季宣传视频。通过视频展现毕业生从拿到录取通知书进入学校到经历的各种大小事情,勾起毕业生的在校回忆,达到毕业季系列活动宣传的效果。

(二)“一句话证明你是民大人”金句征集活动

1.活动时间:2019年5月20日--2019年6月15日

2.活动地点:易班平台

3.活动形式:通过易班平台,面向全体毕业生征集自己想对民大、对老师、对朋友说的一句话。从5月30日开始,采用挂横幅的方式将毕业生说的“一句话”金句在校园各处展出,每周增加新的横幅。毕业典礼当天用展板的方式将“一句话”精彩内容展出,既能营造浓厚的毕业季氛围,也能让毕业生打卡拍照、抒发情感,表达对民大的感恩与不舍之情。入选“一句话”的同学可获得金属纪念卡一张。

(三)“我和民大有个故事”毕业摄影大赛

1.活动时间:2019年5月20日--2019年6月8日

2.活动地点:易班平台

3.活动形式:

1)毕业生通过易班平台提交自己的照片并附上照片背后的故事,讲述让自己难忘的大学时光。照片由校易班汇总,民族旗舰班负责筛选。选出来的照片将采用电子影集的方式在毕业典礼当天播放,并制作展板将照片与故事同时展出。照片入选的同学将获得特别定制的纸质版影集一份,金属纪念卡一张。

2)青春有你,毕业歌曲改编暨视频拍摄。全体同学可发挥自己的才能自己填词作曲,或改编为富有民大特色的毕业季歌曲。优秀作品将在毕业典礼一周前在民大校内各视频点循环播放以及毕业典礼当天播放。

(四)毕业环校跑

1.活动时间:2019年6月20日

2.活动地点:东西校区

3.活动形式:毕业生在易班平台报名,以学院形式分组与校领导一同参加毕业环校跑活动。民族旗舰班负责在东西校区设立背景板,提供给毕业生拍照打卡,参加环校跑活动的同学可获得金属纪念卡一张。

(五)快闪活动

1.活动时间:2019年6月13日--6月20日

2.活动地点:东校区校友楼、西校区食堂

3.活动形式:毕业典礼一周前,由民族旗舰班组织,在学校人流量多的地方开展快闪活动。整个快闪活动持续一周,每天快闪活动两首歌,在校园内部营造浓厚的毕业氛围。

(六)毕业合影日

1.活动时间与地点:

20196月2110:00—12:00,相思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1室

201962115:00—17:00,思源湖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

2.活动形式:各学院毕业生在6月20日前登陆易班平台报名,学生工作部(处)制作“我与校长有个合影” 背景板,准备学士服给学生穿戴拍照,邀请专业摄影人员进行拍照后制作影集、留存。毕业生电子版照片上传至易班平台,由毕业生自行下载。参加合影留念的同学可获得金属纪念卡一张。

(七)毕业典礼

1.活动时间:2019年6月21日

2.活动地点:东校区灯光球场

3.活动形式:

毕业典礼前:“我要上典礼”发言代表评选

1)各学院推荐优秀毕业生与在校生发言代表候选人各一名,通过易班平台提交个人信息报名(包括个人基本信息、相关经历、获奖情况及风采照等)

2)经过我校在校生易班用户投票产生前十名人气最高者,获得精美纪念品一份

3)经过我校在校生易班用户投票产生前三名人气最高者,由学生工作部(处)统一组织选定优秀毕业生与在校生发言代表各一名。

毕业典礼开场:

1)在东校区灯光球场设置毕业门,并在毕业门入口布置“一句话证明你是民大人”,“我和民大有个故事”等系列活动展板,给毕业生打卡留念。

2)循环播放毕业季系列活动宣传视频与毕业歌曲改编优秀作品,烘托渲染现场氛围。

3)民族旗舰班集体快闪节目。主持人上场前,旗舰班学员开展一次快闪活动,带动全场,营造浓厚的毕业气氛。

(八)“情留民大”游园话别会

1.活动时间:2019年6月21日19:00--22:00

2.活动地点:东校区灯光球场

3.活动形式:

1)在灯光球场设置中心舞台,鼓励毕业生唱歌,表演才艺,把自己四年来最想对民大讲的话表达出来。

2)设置游戏区、饮食区、兑奖区等游园活动将话别会办的更多元有趣。

(九)旧物回收与行李托运(以具体通知为准)

1.活动时间:20196月中旬至7月初

2.活动地点:

相思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中心一楼、五坡文化广场

思源湖校区:三栋宿舍楼架空层

3.活动形式:

1)旧物回收。毕业生可将不用的旧物或书籍交给现场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整理后捐赠到贫困地区。

2)行李托运。毕业生可在上述地点中将行李进行托运邮寄,届时会有社联与雨露服务队的工作人员进行协助

四、其他

更多活动的详情资料,可关注广西民族大学民族旗舰骨干培训学校信微公众号官方及QQ,了解更多实时活动消息。



学生工作部(处)

2019年5月23


上一条:广西民族大学学生工作部(处)纪念册与金属纪念卡采购项目成交公告 下一条:学工〔2019〕21号 关于2019-2020学年学生校外住宿申请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