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博学 和而不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处)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韦升鸿 时间:2021年10月02日 13:07 点击数:[]

2021101日学生工作部(处)在大活403会议室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生工作部(处)处长罗利玉、副处长韩燕燕、思想教育科副科长韦升鸿、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牛鑫伟、新疆内派教师努热曼古丽·加帕尔,以及各学院2021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每个参会的少数民族学生分别进行自我介绍,畅谈开学以来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当前适应大学生活过程中学习、生活、交友等方面的体会和感受,存在的困难,对于未来的大学学习生活有什么计划和想法等等。座谈会还邀请了高年级少数民族学生参加,高年级学生自身感受,分享了在民大学习生活的基本情况,以及如何更好更快地去适应大学的生活等,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学习当中。

罗利玉认真倾听同学们的想法,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校园文化传承等,与同学们畅谈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畅谈人生理想信念,就业指导与人生规划,实现个人人生价值等,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学校,更快地适应新的学生生活环境。畅谈交流环节后,参与座谈会的领导老师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孟晚舟返回祖国的视频,感受新时代青年的爱国情怀。

     

罗利玉用三个关键词最后做总结讲话,一是信念;他结合华为的崛起、孟晚舟的回国等热点事件,引导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对伟大祖国的信仰,将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发展事业相结合,充分认识到有了伟大祖国的繁荣稳定,才能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二是梦想;2021年,我们国家进入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同学们将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各行各业人才辈出,希望同学们要立鸿鹄之志,树立远大理想,明确人生理想追求,克服困难与挫折,做一个新时代的追梦人。三是乐观;他希望同学们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看待身边的人和事,与老师同学们和睦共处、团结友爱,要加强身体锻炼,努力拼搏,培养积极心态,为人生理想奋斗积蓄力量。

座谈会最后,罗利玉代表学校为参与座谈会每一位少数民族学生赠送书籍《奋斗的青春最感人》。




上一条:【喜讯】我校辅导员在第十一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校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期推进会暨大学生“学党史强信念·筑梦基层报国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