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博学 和而不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事务管理 > 正文
【民族旗舰班】“民族旗舰”八期学员赴百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年11月20日 17:19 点击数:[]

    为纪念百色起义90周年,追忆先辈革命精神,在红色革命热土重温百色起义的峥嵘岁月,增强旗舰学员的时代责任感,1116日上午,广西民族大学民族旗舰学生骨干培训学校第八期学员前往百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为期两天的传承红色精神,牢记历史使命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学员瞻仰了百色起义纪念碑并进献花圈,参观了百色起义纪念馆。19291211日,中央代表邓小平和张云逸、李明瑞、陈豪人、雷经天、韦拔群等领导了威震南天的百色起义,建立起了中国红军第七军和右江苏维埃政权,创立了右江革命根据地,极大的动摇了强占半壁西南的封建反动统治,在中国革命历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百色纪念馆内采用了声、光、电、实景、影视等多种先进手段再现百色起义波澜壮阔的情景。学员们跟随讲解人员,了解百色起义从酝酿到发动再到后续发展的全过程,以及在起义中舍生忘死、不畏牺牲的英雄事迹。革命烈士的忘我牺牲、保家卫国的精神震撼了在场的所有学员,令学员们时而驻留,时而感叹。

          17日上午,民族旗舰学员赴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旧址参观学习,随后步行田州古城,亲身感受中国新农村发展与变迁。在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邓小平、张云逸同志的简易起居室吸引了不少学员驻足,简易的板床、一张办公桌、一双草鞋、一顶草帽、一条白毛巾,革命艰苦朴素之境尽现眼前。一系列的实物展室和生活图片展示,让学员们身临其境,仿佛亲身经历了百色起义和右江根据地革命斗争时的艰苦生活。

    学员邓学良说:通过此次切身感受红色精神推动发展们深刻感受到理论学习融合实践的重要性。追寻先烈的红色足迹,感受新农村改造成果,红色精神薪火相传。我们需要传承和发扬百色精神,自觉肩负起大学生应有的责任——“百折不挠、奉献拼搏、团结务实、争先创新努力锻造自身本领,为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广西民族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证采购项目成交公告 下一条:【民族旗舰班】关于公开推荐选拔第九期“民族旗舰”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的通知

关闭